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天津某预备役师依托信息手段拓展教育空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8:16 中国国防报

  本报天津1月19日电特约记者王立华、邢邦明报道:新年开训,天津某预备役师多数预备役官兵都收到了“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打赢本领”等战斗精神教育内容的短信……该师探索利用信息技术提高部队政治教育效果的新途径,预备役官兵受教育率比过去提高一倍。

  该预备役师针对基层存在的政治教育难集中、时间难落实、内容难完成等问题,大胆创新教育方法和手段。他们通过调查发现,全师预备役官兵个人家庭拥有微机和手机的比例较高,将这些信息资源利用好能有效提高教育覆盖面。为此,该师在确保安全保密的前提下,依托地方高速信息网建立预备役官兵政治教育信息网,开办“国防情聊天室”,与地方电信部门协商建立短信群发平台,为每位预备役官兵申请了电子信箱和QQ号码。

  该师还指定政治理论素养高、信息技术过硬的干部负责政治教育短信编写、电子邮件收发函授作业和政治教育网络信息管理等工作,先后投入资金为预备役营连配备了电脑,设置了宽带网络,开设了网络课堂。如今,预备役官兵即使出差在外,也能通过电子邮件接受政治教育,及时上交函授作业;如果工作、生活、学习中有思想困惑,还可以通过网上聊天室接受心理疏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