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安徽省蚌埠市组织二类预备役军官征召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3:10 中国国防报

  王传海 黄道锋

  1月5日上午9时许,涂山脚下雪花飞舞,军旗猎猎。随着一声号令,来自蚌埠市3县4区的120名二类预备役军官在1小时内全副武装机动到怀远县某指定地域,接受转服现役命令,基本实现了“联得上、召得回、补得齐”的目标。

  针对未来信息化战争对科技人才需求量加大的实际,蚌埠市将征召的重点放在与部队兵种专业联系比较紧密或军地通用的通信工程、电子技术、计算机、机械制造等专业的技术人才上。为此,他们专门组建了由地方党委、政府和科技职能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参加的领导机构,对征召工作进行组织、指导和协调。他们还建立了领导责任制,把支持预备役部队建设列入地方领导任期责任,规定具体目标。在军事训练上,积极采取“依岗双训”的练兵模式。首先,结合工作岗位开展科技练兵和科研攻关。蚌埠神舟机械有限公司组织10名二类预备役军官,研制开发出机械化路面器材,此项技术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而且有较强的战场实用价值。其次,结合大项军事活动搞革新。在“保畅通”实兵演练中,该市组织了82名二类预备役军官担负浮桥架设方案设计、训练器材维修革新等任务,在完成演练任务的同时,5项革新成果受到上级肯定。第三,结合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用兵。在淮河流域抗洪抢险过程中,6名气象专业的预备役军官与军地领导一起分析气象信息,为正确决策提供保障。

  与此同时,依据有关法律和文件,他们制定预备役军官优待政策和激励措施,落实了预备役军官岗位津贴和在市内乘坐公共汽车、游览公园免票等待遇。对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政策支持和物质奖励;对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经济补助并优先提拔使用。参加此次演练的120名二类预备役军官,均来自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其中大学本科毕业的占98%,具有高、中级职称的占54%,5人享受国家、省级特殊津贴,32人曾获得省、市科技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