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大幅提高战术无线电台采购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2:38 国防在线

  [美国《军事和航空电子》2005年12月22日报道] 近日,哈里斯公司宣布,美国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决定大幅度提高高频AN/PRC-150(C)“猎鹰”II型无线电台等设备的采购量。合同最高额从2005年3月的7500万美元猛增到现在的5.86亿美元。合同为期5年。目前第一批大约5200万美元的资金已经到位。

  根据合同,哈里斯公司提供的产品包括AN/PRC-150(C)便携型无线电台和AN/VRC-104(V)3 车载型系统。AN/PRC-150(C)是一种先进的高频无线电台,工作频率为1.6~60兆赫。它是唯一通过美国保密信息传输认证的具有内部保密通信功能的高频无线电系统。即使在恶劣条件下,AN/PRC-150(C) HF便携式无线电台也可以为海军陆战队提供安全的、远程的语音和数据通信服务。并且它已被选中作为美军和盟军的远程作战网络无线电台。其信息安全特性可以实现在所有高频模式下进行安全的地面-地面以及地面-空中通信,或与“辛嘎斯”电台在固定频率模式下进行通信。AN/VRC-104(V)3车载系统则是一种完全集成的通信系统,其中包括AN/PRC-150(C)战术无线电台和15瓦高频功放。其工作频率为30~60兆赫,可以与海军陆战队的AN/PRC-117F(C)多波段多任务无线电台进行1类安全级别的互操作。

  这种新的通信系统将提高海军陆战队信息传输能力,并且还可以继续保留MRC-138和 GRC-19等老式的战术无线电系统。这些新的通信系统还将用在海军陆战队的其他项目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