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空客连续第五年保持世界头号民机制造商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8:06 新浪军事

  2006年1月17日 2005年对空中客车公司来说,无论是在获得的飞机新订单数量、飞机交付量还是创收方面都创造了历史新高。其中,在获得的飞机新订单数量上,空中客车公司连续第五年超越竞争对手;在飞机交付量方面则是连续第三年超越竞争对手。2005年,空中客车公司的利润率比年初的既定目标高出了10%。

  2005年空中客车获得新飞机净订单总数达到1055架,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在2005年,空中客车公司获得的新飞机毛订单总数为1,111架,总价值达到了959亿美元,市场占有率达到52%,连续第五年领先竞争对手。其中,新飞机的净订单总数为1,055架,包括:918架单通道飞机、166架A330、A340和A350系列飞机、20架A380系列飞机以及7架A300货机。2005年,空中客车公司创造了公司历史上单年飞机新订单量的新高,把1998年创下的单年556架新飞机订单纪录大幅提升。与此同时,空中客车在2005年获得的单通道飞机订单数量以及A330、A340和A350系列飞机的新订单数量也都是历史新高。

  2005年空中客车交付飞机总数达到378架,总收入近223亿欧元,创历史新高

  在2005年,空中客车公司共交付了378架飞机,总收入近223亿欧元。截止到目前,空中客车公司交付的飞机总数达到了4,130架。在2005年交付的378架飞机中,包括289架单通道系列飞机和89架宽体远程飞机(以A330和A340系列飞机为主)。空中客车公司飞机交付量从2003年305架增长到2005年的378架,一方面反映了市场对空中客车飞机需求量的不断增长,同时也反映了空中客车公司的飞机制造能力在稳步提升。一年交付378架飞机的交付量也刷新了空中客车公司在2001年创下的一年交付325架飞机的历史最高纪录。

  截至2005年底,空中客车储备订单总数达到2177架,创造世界民航史最新纪录

  截至2005年底,空中客车公司的飞机储备订单总数达到2,177架,总价值达到2203亿美元。其中,单通道飞机储备订单为1,652架、宽体双通道A330、A340和A350飞机的储备订单为346架,均是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2,177飞机储备订单不仅创下了空中客车公司成立以来的最高飞机储备订单记录,也是迄今为止世界民航史上飞机储备订单的最高记录。至此,空中客车公司连续第六年在储备订单总量方面超过了竞争对手。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博达在宣布2005年业绩时表示:“2005年对整个世界民航业、特别是对空中客车来说是创纪录的一年。此前,航空公司从未订购数量如此之多的飞机,这显示出航空公司对世界航空运输前景充满了信心。在2005年,还涌现了很多新兴的航空公司,它们为大量增长的航空旅客提供了经济实惠的航空旅行。同时,2005年的新订单迅猛增长,显示出航空公司对更现代化的飞机的强烈需求,以应对当前不断升高的燃油价格所带来的运营压力。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市场份额上继续保持领先;而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的飞机制造能力在不断提高,拥有的储备订单是有史以来最多的,这将确保空中客车员工未来4到5年内稳定的工作机会,并继续保持很高的飞机产量。在此,我谨代表空中客车公司的全体员工,对客户给予空中客车公司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你们保证,“客户满意”仍将是我们的核心目标,我们愿在“最佳客户满意度”方面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并成为世界第一。

  2005年,对空中客车公司新的飞机项目来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10月7日,空中客车公司在全球正式发起了全新的、250-300座级的A350远程客机项目。4月27日,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全双层客机A380成功首飞,随后进行的各项飞行测试进展顺利。目前,3架A380验证机已成功完成了220次飞行测试、累计飞行800个飞行小时。A380飞机的取证工作目前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第一架A380飞机将在2006年底按计划交付给全球第一家运营商——新加坡航空公司。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1994年,空中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并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20年来,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客户提供了先进的空中客车系列产品,迄今为止,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特区现役空中客车飞机的数量已经超过330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公司提出了与中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长期发展目标,积极开展与中国航空制造业的工业合作和技术转让。2005年7月,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在北京正式启用。空中客车公司还建立了全面而集中的售后服务机制,在中国20个城市派驻了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服务站,并于1997年斥资800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