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确保有限资源用于战斗力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7:0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映东、特约通讯员吴明报道:有限经费如何才能用出最大效益?人力资源如何科学有效调配?新年伊始,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党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专门组织师、团党委成员对新年度工作进行论证,果断砍掉了师、团新年度计划中与提高部队战斗力关系不大的8项活动,确保部队有限资源最大限度地集中到战斗力建设上。

  2005年,这个预备役师高标准完成了参加省军区防空演练考核、首长机关带通信工具演练、团规模快速动员演练等工作任务,11项工作经验被上级推广,在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中有18个项目摘金夺银。在谋划新年度工作时,师领导在调查中发现,有的单位的计划中,一年内要举办各类比武、培训10多次,内容出现交叉重复;有的单位计划将经费过多地投向单项工作,而一些急需加强的重点项目却不够突出。

  “推进战斗力建设积极性高固然是好事,然而,部队建设人力、物力、财力有限,如果啥事都要投入,甚至让那些‘可做可不做’的事分散精力,无异于为自己设了‘绊脚石’。”基于这样的认识,师党委立足实际,正确取舍,谋求战斗力建设的最大效益。他们对新年度拟定的建设项目和活动,重新论证评估后及时缩减了“管理工作观摩会”、“部队全面建设研讨会”等8项活动,突出了“学专业当内行”为主要内容的6项重点课目,对全师新年度建设项目进行了统筹规划,明确了建设项目立项的审定程序和建设标准,确保把主要人才、物力、财力集中运用到战斗力建设的刀刃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