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韩空军总参谋长金成一驾机向日本“喊话”(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1:20 中国国防报
韩空军总参谋长金成一驾机向日本“喊话”(图)

韩国空军总参谋长金成一驾驶F-15K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王利才

  据日本媒体报道,1月2日,韩空军总参谋长亲自驾驶最新战斗机F-15K,巡视了与日本存有领土争议的独岛(日本称之为“竹岛”)。

  韩军方高层首次巡视独岛

  1月2日下午4时23分,韩空军总参谋长金成一驾驶一架F-15K战斗机与另一架F-15K以及两架KF-16战斗机,进行战斗编组巡视了独岛,并向地面报告:“这里是独岛!天气正在转晴,没有什么特别的问题。”

  金成一驾机在独岛上空盘旋了7~8分钟,并与韩空中管制部队以及中央防空管制所进行了联络,检查了空军的反应体制。这是韩军方高层首次巡视独岛。金成一在当天下午4时左右驾机离开位于大丘的第11战斗飞行团基地。韩国从2005年10月分阶段引进了F-15K,其最高飞行马赫数达到2.5。一旦有事,只需8分钟,它就可以飞到独岛。

  日本政府表示关切

  对于此次巡视飞行,韩国空军人士说:“空军最高指挥官向国内外直接表明了他自己保卫独岛的意志。”目前,日本也声称拥有该岛的主权,并把它称为“竹岛”。

  但据韩联社报道,日本通过外交渠道对韩国空军总参谋长1月2日驾机飞临独岛上空表示关切。

  韩政府官员1月4日表示,日驻韩大使馆1月3日致电韩外交通商部,要求韩国方面对此次空军总参谋长指挥战斗机编队飞临独岛上空说明事件背景。在答复日本使馆时,韩方表示,空军总参谋长在辞旧迎新之际激励韩战斗机飞行员并祈愿新年国防强盛,同时为了了解新引进的下一代主力战斗机F-15K的性能,因而组织了这次飞行活动。

  韩政府一些官员则强调:“我国空军是在本国领空飞行,日本完全没有理由过问。独岛是韩国领土。政府在这一点上立场很明确。”其他官员也表示,独岛无论在历史上、地理上、国际法律上都“明白无误是韩国的固有领土”,日本完全没有理由抗议或关切。

  独岛由2个小岛和34块岩礁组成,总面积18.6平方公里。自1954年以来,日本每年都向韩国递交外交抗议文件,指出独岛(“竹岛”)是日本固有领土,韩国必须立即撤出该岛。而韩国则一再声明,独岛是韩国固有领土。双方各执一词,针锋相对,谁也不让步。

  F-15K是韩主力战斗机

  目前,韩国空军的主力战斗机是KF-16,据韩空军官员称,如果从韩国中部地域飞抵独岛,要展开5分钟以上的空中战斗非常难,而F-15K则不同,如果从大丘起飞的话,最多可以执行一个小时的空中战斗,因此,它将成为韩捍卫独岛主权的主角。

  F-15K是韩国2005年10月刚买来的新式战斗机。韩国总共花费44.6亿美元购买了40架F-15K战斗机。据韩《东亚日报》报道,韩空军官员称,在执行远程攻击任务时,F-15K无空中加油的作战半径远达1800公里。按照韩空军的说法,它的攻击范围可以覆盖远东所有的重要城市。在执行夺取制空权任务时,F-15K可在560公里半径的范围内巡航3小时。如果接受空中加油,其作战半径还将提高40%~60%。

  此外,在武器方面,F-15K共有15个挂点,比美军的F-15E战机还多6个,可挂载AIM-120C、“斯拉姆”-ER等各种导弹和JDAM炸弹,这几乎是美国人最好的机载武器,连日本的F-15J都难以企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