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防务采办性能评估委员会提出激进变革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5: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2月14日刊报道]  今年7月,美国国防部常务副部长Eangland指示成立了一个有影响力的委员会,称为"防务采办性能评估委员会",研究美国国防部如何购买其军事硬件。本月,该委员会已完成研究,提出一系列改革国防部当前采办系统的建议。委员会主席Ronald Kadish指出,国防部目前新设备采购系统在许多方面确实存在失控,经常需要长达15~20年时间才能将新型重大系统装备部队,这种系统不可避免地会承受螺旋上升的巨额费用。为了纠正该问题,应允许地区作战指挥官提供更多的需求信息,以帮
助改革要求生成程序。他补充说,采办帐户需要具有更多稳定性。

  委员会的此项研究及其建议已经向高级防务领导人作了汇报,作为四年度防务采办评审的一部分供他们加以考虑。整个研究结果在12月14日公布。国防部和美国其他主管实体过去做过多次这样的研究和座谈,但Kadish认为它们都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就是都假定国防部采办过程是稳定的,Kadish认为事实并非如此,国防部的这些过程现在是最不稳定的。他举例说,国防部为了支付紧急需求,在一年内将资金到处挪用,从而导致预算过程的不稳定性频繁产生。这种惯例做法能导致进度延误和费用上升达4倍之多。为解决上述问题,委员会建议建立为设备现代化项目投资的 "稳定性帐户", 可以超出正规的国防部预算之外操作,以防止每年出现的这种混乱局面。Kadish说,如何落实稳定性帐户的准确细节问题尚待确定。一个可选方案是,按照一个五年计划而非每年为该帐户的预算向国会提请授权。

  该委员会提出的另一个可能引起争议的意见是,建议国防部改革要求生成过程,将过去"以军种为中心"改为"以作战指挥官"为中心。即一旦作战指挥官确定需要提出一个要求,国防部的高级采办官员将在武装部队间做来源选择,以决定哪个军种作为项目牵头单位。Kadish说,采办项目实施方式也需要改变。委员会建议采用基于风险的来源选择程序代替"最佳值"(指政府在价格与性能之间权衡的最佳结果)。基于风险的来源选择程序将根据竞争者的技术想法及其投入使用的快慢程度来选择赢家,而不是采取"基于性能的研制"。这种程序将有助于将设备更快地投入部署。Kadish说,现在的来源选择程序经常使得人们不得不等待完美系统,而非部署足够好的系统。

  委员会还建议,国防部需要以不同方式实施使用试验与评价。对新设备的判断应引入新判据,包括一种称为"有用的"判据,这种判据有助于使良好系统而非完美系统顺利过关,并更快部署。

  委员会进一步建议,在武装部队中重建系统司令部,以便将武装部队的领导人重新纳入军种采办链。系统司令部官员同时向军种部长和军种采办执行官报告。(张宝珍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