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美日夺岛军演 > 正文

日美开始夺岛联合军演 旨在向中国展示军事存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5:25 中国青年报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从9日起,日本陆上自卫队开始与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同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演习场实施夺取岛屿的联合军事演习,演习预计于本月27日结束。据称,日本防卫厅为这次军演筹备运作了足有一年半的时间。

  日方参加演习的是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军普通科连队的一个中队,人数为125人。该连队在2002年被整编为应对游击队攻击岛屿的特种部队。美方参加演习的是海军陆战队第一海
军远征部队。

  2004年日本新防卫大纲指出,“防范针对岛屿的侵略是防卫力量的新任务”。据日本媒体称,以2004年11月中国核潜艇在日本先岛群岛周边海域潜航为标志,中国海军在日本近海海域频繁活动,此次军事演习就是为向中国展示日美军事力量在该地区的存在。

  目前,主管九州、冲绳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军的辖区内岛屿很多,配备在岛屿上的部队只有驻扎在冲绳岛上的第一混合团和对马岛上的警备队。“西南诸岛易攻难守”,日本军方人士这样形容该海域面临的安全困境。

  与此次

军事演习相对应,从本月下旬开始,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军还将与美国陆军第一军团在日本熊本市的“健军”驻地进行为期10天的电脑模拟“日美共同方面部队司令部演习”。(裴军)

  相关专题:美日夺岛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