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新一代未来航母(CVF)计划进入新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21: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5年12月15日报道] 12月14日,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宣布,英国皇家海军"未来航母"(CVF)计划通过了评估阶段,进入演示验证阶段。由多家公司组成的航母联盟将负责对航母进行详细设计和建造。该联盟成员包括BAE系统公司、KBR公司、泰利斯公司、英国国防部,以及新增的英国最大的造船公司VT集团和巴布科克公司。CVF航母的合同总价值约为35亿英镑,航母联盟将承担60%的建造任务,剩余40%将由投标决定。

  CVF航母计划共建造两艘,是英国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型和最强大的战舰,将代替英国现有的"无敌"级航母。该航母在建造之前,需要完成两个阶段的工作。第一步是要完成评估阶段,进入演示验证阶段,第二步要完成对航母的详细设计,然后进入建造阶段。因此,演示阶段是进入生产阶段之前的关键阶段。在该阶段,将进一步降低风险,确定费用和服役时间。

  新型航母将比"无敌"级航母大很多,目前估计其排水量为65000吨,长280米,宽70米,吃水9米,设计寿命50年。建造时将在舰首采用"滑撬甲板"设计,以适用于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飞机起降。这种设计可能会在航母服役期间进行修改,为其加装弹射器和拦阻装置,以利于常规舰载机的起降。新型航母定员1500人,包括联合部队空中中队(JFAG)。每艘航母将搭载大约40架飞机,包括联合作战飞机、海上机载监视与控制飞机以及"默林"直升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