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空军进行机载网络系统首次试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9: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2月15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美国空军已经完成了战场机载通信节点(BACN)系统的首次飞行测试,标志着通过机载网络在高空实现战术信息共享工作达到了重要的里程碑阶段。

  BACN系统是一种因特网协议机载通信中继和信息服务系统,它可与美国国防部网络中的电台、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进行连接。由于能够飞行在高空中,BACN系统视距电台的
范围,可将信息中继到机载和地面/海面设备并通过卫星传递到指挥中心。在本月初于圣迭戈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兵基地进行的这次飞行测试中,一架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WB-57飞机携带了BACN网关系统。选择WB-57这种机型的原因是它具有的高空飞行能力。本次测试包括机载、地面系统间的电台通信能力以及验证BACN系统所应具有的通信能力。

  BACN系统的战术服务器提供空中和地面部队态势感知、情报、图像和网络管理信息的实时信息接入。机载执行处理器对这个移动因特网协议网络进行管理。联合接口控制官(JICO)支持系统等地面设备对该系统进行远程控制。

  这种美军新一代联合网络管理系统也正在由诺·格公司进行开发。诺·格系统公司通信和信息系统业务部副总裁Twyman表示,BACN系统为机载网络提供了基础,在2006年度联合远征军演习(JEFX 06)后,公司将与美军各军种一起将该能力转移到"全球鹰"等通用平台上。与美国航空航天局约翰逊太空中心合作,诺·格公司开发了一种利用WB-57飞机验证BACN能力的低成本方法。替代美国空军RQ-4"全球鹰"无人机的WB-57具有2000平方英尺(186平方米)的机翼,是唯一一种能够在6万英尺(18288米)高空飞行超过4小时的飞机。在首次飞行测试后,该系统还将在明年4月进行的"JEFX 06"演习中进行评估。在演习期间,系统将为各级别的指挥官提供综合作战图像,使他们能够实时指挥飞机和前线部队。(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