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海湾国家开始关注网络中心战能力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23:3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2月5日刊报道]  为了更好地对付弹道导弹,几个波斯湾国家的军队正在希望升级多国传感器共享网络。同时,该地区对于新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的兴趣也在持续增加,通过购买有人飞机和无人飞机系统提高对该地区的传感器覆盖范围。海湾六国协作委员会(包括阿联酋、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儿和沙特)已经建立了一个广泛的传感器网络,但该网络需要进行升级以应对弹道导弹的威胁。升级后的网络还将能够提高成员国间情报、监视和侦察数据交换能力。美国陆军第32空中导弹防御司令部总
司令McCabe在由防务新闻组织的地区空军长官会议上表示。在作战方面,该地区对导弹防御更加关注。例如,今年沙特成为美国年度空中和导弹防御演习的观察国。美国陆军已经与科威特陆军进行了联合演习。美国和科威特防空方面的合作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得到加强,当时科威特利用"爱国者"导弹摧毁了伊拉克的弹道导弹。美国还已与科威特和沙特就"爱国者"先进能力(APC-3)系统的购买问题进行会谈。阿联酋也表示了对导弹防御的兴趣。

  随着一个更加广泛的传感器网络的建立,该地区军方正在努力促进监视能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项目是阿联酋购买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美国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近年来试图向阿联酋出售E-2C预警机,但竞争对手也没有放弃竞争。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正在向阿联酋推销安装有Erieye雷达的EMB-145预警机。同时,萨伯公司也在推销其萨伯2000预警机。阿联酋将在明年决定所购系统的型号。阿曼也是另一个监视能力市场,其中海上巡逻飞机需求最为迫切。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希望向其出售EMB-145海上巡逻机。

  在几个中东国家,对无人机的需求也非常大。阿联酋在最近几周已经装备了Camcopter S-100无人机,并且希望装备更多的无人机。阿联酋希望部署能够在本地制造的无人机,上周已经公布了几种战术无人机设计。另外,阿联酋还是中空无人机系统的潜在市场,该国正与美国和欧洲供应商进行有关合作的谈判。当地的一家名为先进目标系统的公司正在开发一种续航能力为30小时的无人机。这种双三角翼无人机正在进行飞行测试,但还没有正式订单。这种无人机长5米,翼展为6.56米,采用Rotax 912

发动机,可携带30~50千克有效负载。

  阿联酋军方明年希望公布一项连接战斗机、军舰和指挥中心的网络项目。从商业渠道购买的卫星图片也将在该网络中传输。系统的测试工作已在去年开始。一个能够连入该网络的机载数据共享系统正在投入使用,该系统能使F-16战机与阿联酋的"幻影"2000-9战机进行数据交换。阿联酋空中作战中心的升级工作也在进行。BAE系统公司作为原系统的主要制造商也参加了升级工作。

  不是只有阿联酋开始对国家安全系统进行改进。明年,卡塔尔也计划公布一项国土安全项目,将多种设备综合起来提高对边境的监视能力。(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