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部署导弹拦截系统遏制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3:52 世界新闻报

美军部署导弹拦截系统遏制中国

国产东风11导弹

  今年2月,美中情局局长戈斯和国防情报局局长雅各比在参院举行的听证会上,声称中国正在研发更加灵活、抗打击能力更强的常规与核导弹能力,这对美国构成了威胁。今年7月美国防部公布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详细列举了中国可以打到美国本土和对驻西太地区美军形成打击能力的导弹的型号。

  而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美日本月宣布,将投入30亿美元,研制新一代“标准3”
型导弹,其主要目标也是针对中国正在开发中的射程为1800至25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

  分析指出,对中国而言,美国此次加强在亚太地区海基导弹防御能力的建设,所带来的最大危险就是提升未来美军介入台海冲突的可能性。而导弹防御能力的强化,可能会增强美国武力介入台海冲突的信心。此外,由于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战略预警系统的探测距离能够深入中国的腹地,也同时增强了美国对中国的监控能力,这无疑将给中国的安全形成巨大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