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基德级驱逐舰舰载武器装备揭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9:37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台湾基德级驱逐舰舰载武器装备揭秘(附图)

台军新接收的两艘基德级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2月21日报道 美国向台湾出售的第一批基德级驱逐舰已于12月17日服役。"基德"级驱逐舰是布什在2001年4月批准的向台湾出售的武器合同中的一部分,这一系列合同曾引起较大争议。台湾方面真正想购买的是"宙斯盾"驱逐舰,而最后购买了"基德"级驱逐舰。DDG-1801基隆号和DDG-1802 苏澳号,于12月8日到达位于台湾东北部的苏澳海军基地。另外两艘已经被重新命名,将于2006年交付。

  台湾方面原来要求248枚SM-2 Block 3A标准导弹,但是最后由于预算紧张,只购买了148枚。这意味着与在美国服役时装载65枚SM-2导弹相比,每艘舰艇只装备37枚SM-2导弹。台湾也购买了一定数量的RGM-84L Block 2鱼叉反舰导弹,共32枚。同时购买的驱逐舰还没有装备反潜火箭,并不具备较强的反潜作战能力。反潜作战任务将由Mk 46鱼雷和S-70反潜战飞机来完成,另外由装备了反潜火箭的"诺克斯"护卫舰提供保护。"基德"级驱逐舰将被安装2套20毫米的密集阵武器系统和2座Mk 45舰炮。监测系统包括AN/SPS-49 2D和AN/SPS-55雷达,AN/SQS-53C声呐。

台湾海军新入役两艘基德驱逐舰细节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