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杜绝训练中冒名顶替现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23:2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罗晓报道:12月中旬,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对直属队进行年终考核。笔者发现考官每念完一个名字,都要将参考人员和花名册上的照片进行认真比对。考核人员介绍说:“这主要是为了防止预编单位借人参训顶考,解决士兵编组与训练脱轨问题。”

  今年5月,师里组织年度训练,某公交公司的10名预编士兵全是从驻地驾校“借”来
的学员。平时借兵,战时怎么办?该师组织人员深入预编单位调研,结果发现预编单位也有苦衷。某民营企业负责人说:“我们的员工人数精简后,有时抽走一个人,就可能瘫痪一条生产线。”师领导感到,问题并非出在士兵编组本身,而是没有找到企业生产和部队训练的结合点。

  为找准这个结合点,该师采取了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他们在编组中尽可能向更多企业拓展,使每个企业的预编人数都保持在合理限度以内,企业压力相对减轻,同时要求企业尽可能根据不同车间担负的不同生产任务、企业生产的阶段性和人员流动性等特点确定预编士兵对象,保证预编士兵能按时参训。他们还改革训练方法,根据企业生产的季节性特点随时调整训练计划,促进了训练落实,从而杜绝了训练中的冒名顶替现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