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十一五期间将形成约60架直升机的空警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2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据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报道,目前中国警用航空正朝着正规、有序、稳步的方向迈进,“十一五”期间将形成60架左右直升机的空中警察队伍。

  日前,由空军、公安部、陆航等部门的专家组成的鉴定组在对由国家公安部立项、中国民航学院承担的“中国警用直升机机队建设研究”课题验收时,一致认为该课题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研究成果为中国发展警用直升机提供了理论基础。

  “中国警用直升机机队建设研究”从2003年开始预研,2003年年底申请立项,2004年年底公安部正式批准立项,项目研究由中国民航学院通用航空研究中心承担。该课题原先确定的研究任务是以一个独立的警用直升机队为对象,研究其涉及到的购买飞机、机场建设与使用、空域使用、人员建制、管理体制以及经费预算等一系列问题。研究期间,根据形势的变化和公安部警航办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做了一些调整,增加了对中国警用直升机发展所涉及的一些问题的研究,比如经费来源、组建国家直升机队等。

  报道说,中国警用航空现尚处于起步阶段。1993年武汉公安局首家引进了直升机,目前全国公安系统已拥有近20架直升机。警用航空在执行空中巡逻、跟踪追捕、疏导交通、抢险救灾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显示了警用直升机快速反应、机动灵活的特点。

  专家认为,“中国警用直升机机队建设研究”课题首次对国内警用直升机机队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详细地分析阐述了中国警用航空管理、法规体系、经费来源、机场选址、直升机选型、人员配备以及人员培训等问题,形成了一个中国警用直升机机队建设方案,提出了中国发展警用直升机有关问题的解决方案。课题研究成果为中国发展警用直升机提供了理论基础,应用于指导中国地方和城市的警用直升机机队建设,有利于解决各地组建警用直升机队中遇到的问题,可以规范各地警用直升机队的管理,对于促进中国发展警用直升机具有重要作用。(朱瑞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