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研制的ARJ21支线飞机客户支援中心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1:43 新闻晨报

  据新闻晨报报道,昨日首架中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飞机———ARJ21飞机的客户支援中心在上海开建。该飞机项目的法人责任主体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强透露,2006年ARJ21飞机将完成机头、机身、尾翼的制造,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检测、适航等试验后,预计2009年ARJ21飞机将正式投入运营。

  ARJ21飞机客户支援中心,建筑面积约为18000平方米,是中国第一个大型综合性的民用飞机客户支援中心。该中心包括培训中心和备件服务中心两大部分。培训中心将为ARJ21飞机的客户提供飞行员、维修人员、乘务员、签派人员的相关培训服务,其中的训练区将装备先进的ARJ21全动飞行模拟机、飞行训练器等设备。

  ARJ21飞机客户支援中心将在2007年6月建成,2008年正式投入运营。

  ARJ21是中国首架完全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涡扇支线飞机,机舱可以提供70—100个座位,能够为80%以上的国内航段提供服务,该项目已被国务院列入包括三峡工程在内的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名录。ARJ21的独特设计还使它适于在高原、高温等复杂条件下飞行,非常适合飞国内西部昆明、乌鲁木齐等航线。

  目前ARJ21飞机已经接到山东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等共计41架的订单。(江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