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赛莱克斯公司在迪拜展示新型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13:1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30日报道] 赛莱克斯(Selex)公司用于装备轻型战斗机和教练机的新型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在最近举行的迪拜航空展上首次与公众见面。最有可能配装的飞机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韩国飞机公司合作的教练机T-50以及准备向阿联酋(UAE)提供的A-50(T-50的战斗机改型)。目前两家公司正在密切协调装机事宜,如飞机的安装空间、重量和冷却等问题。

  该雷达的绰号为"雌狐"(Vixen),是一种模块化的构型,对于不同的飞机可以采用不同的构型。装在T-50教练机上的雷达型号为Vixen 500E, 它的天线是由500个收/发模块组成。这种雷达还有750个和1000个收/发模块两种可供选择。

  赛莱克斯公司还将向韩国空军的A-50攻击机提供雷达,目前他们装备的雷达型号是APG-67,这是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为F-20(虎鲨)设计的。

  赛莱克斯公司是在2005年初由BAE系统公司雷达部和芬梅卡尼卡(Fimmeccania)公司下属的伽利略航空电子公司兼并而成。公司的第一部AESA雷达Seaspray7500E是为27架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搜索和营救飞机HC-130H而研制的。雷达收/发模块是从英国的Filtronics公司采购的,据称,这是市场上少数最小的和最便宜的,以及结构最紧凑的AESA 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