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公布新的舰艇发展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09:12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2月2日报道] 印度于12月2日宣布了海军重要的采办计划,并表示新的军事装备将对印度洋的能源通道产生重要影响。

  印度海军除了建造和购买新型水面舰艇,潜艇和飞机以外,也将建立与周边国家的军事合作关系。印度在2004年印度洋海啸中部署了多艘舰艇用于对斯里兰卡和印度尼西亚两国的灾难救助。

  印度正在减少对国外供应商的依赖性和不确定性。海军已经将27艘舰艇的建造合同移交给本国国有造船厂商,同时也开始着手建造航母。印度目前计划建造的有36艘舰艇。海军正在准备购买30架远程飞机来替代英国建造的"海王"旋翼飞机,同时也正在等待美国租借的两架P-3"猎户座"反潜机。同时经过改装翻新的前苏联航母及其舰载机也将交付印度海军。

  据悉,印度正在处理购买美国船坞登陆舰的事宜。该舰已经投入使用大约40年之久,预计的剩余服役期限为12~15年。印度官员称,该舰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印度海军的两栖作战能力,除了能用于灾难援救工作以外,还能在海难中充当指挥及控制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