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5试飞因乌克兰发动机故障推迟至明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2:15 证券时报
L-15试飞因乌克兰发动机故障推迟至明年(图)
资料图片:L15高级教练机

L-15试飞因乌克兰发动机故障推迟至明年(图)
资料图片:乌克兰生产的DV-2发动机

资料图片:乌克兰生产的DV-2发动机

  若试飞成功,2006年底、2007年初有望批量生产,将对业绩产生正面影响

  本报讯(记者 文琪)洪都航空原定于今年12月进行的L15试飞计划已推迟至明年一季度。据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刘定柏称,由于L15进口发动机出现故障,现已送往乌克兰修理,因此试飞将推迟到明年一季度。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试飞推迟并不会影响该公司未来的发展。

  L15高级教练机是洪都集团继初教6、K8、JL8之后,推出的具有先进气动布局、飞控及航电系统的新一代高级教练机,该机是为了满足培养第三代战斗机飞行员的需要而研制的。L15从1998年开始进行方案设计,2003年完成方案阶段设计,2004年12月完成详细设计,到今年8月14日完成了部装,9月30日实现总装。中航二集团之前曾表示,将力争在今年年内实现L15首飞蓝天。

  刘定柏表示,L15使用的是从乌克兰进口的发动机,发动机出现故障后,公司已将其送往乌克兰修理,预计明年一季度将进行首次试飞。试飞推迟并不会对公司未来发展造成影响。刘定柏还表示,在L15多次试飞成功后,公司方面最早将于2006年底、2007年初进行L15的批量生产。

  据悉,L15是目前中国最高等级的教练机,该机以其优异的性能和较为低廉的价格,将拥有相当大的市场前景。而洪都K8教练机在国际市场上的成功,对于L15的未来国际市场开拓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先导作用,巴基斯坦、埃及等国家的战机也在逐渐向第三代升级,未来高级教练机的采购也有望不断提升。

  有关资料显示,国际市场同类型高教机的售价大多超过2000万美元。在北京航展上中航二集团曾透露,L15的价格将约为1500万美元。有业内人士预计,L15未来年批量生产为20-30架,其约三分之一的收入和毛利将进入股份公司,这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正面的影响。

  洪都航空昨日收盘价9.2元,跌1.3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