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陆战队新型近海突击艇进入生产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2:41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17日报道] 英国国防后勤局的小型舰艇一体化项目小组已经与Holyhead船舶公司签订了生产合同,为海军陆战队订购第一批6艘近海突击艇(ORC),用于替代现役的刚性突击艇Mk3(RRC3)。这次订购是在海军陆战队两栖试验和训练单位成功完成对ORC的样机试验后做出的。

  ORC艇长9米,能够从在近海30海里处部署的两栖战斗群向岸上快速运送8名全副武装
的陆战队员。ORC同时还能进行快速的改装,增加额外的防护措施,成为河流中巡逻的火力支援平台。

  英国国防部称,该型艇的需求最初在2002年形成,要求能从超视距范围内部署的任务群中快速运送突击部队,其能力超过了RRC3。但是,采购工作一直拖延到2003年初,

伊拉克战争中获得的经验被融合到修改后的需求文件中。

  Holyhead船舶公司与设计单位Amgram公司一同在2004年获得了建造样机的合同,生产工作从2004年7月开始,试验从2005年3月开始进行。

  这种铝合金船体的ORC是基于泰格船舶公司的船型设计,设计目标是开发快速、持久、适于航海(最低4级海况)和通用化的平台。其主要设计特点包括V型船体和封闭式舱室,动力装置包括2台Steyr 256

柴油机和2套罗尔斯·罗伊斯FF270喷水推进装置,最大航速超过35节,续航力超过250海里。

  英国海军陆战队共需要46艘ORC,包括全寿命期的后勤保障在内,总费用将达到1000万英镑(约合1770万美元)。第一批6艘艇将于2006年9月交付,后续艇的建造工作将持续5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