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航空母舰计划的最新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22:08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1月14日报道] 英国政府计划将两艘65000吨新型航母的开发和建造合同分开签订,以降低项目的风险,这样建造合同可能推迟到2007年签订。这种变化是否会影响英国航母的建造目前还不清楚。据有关报道称第一艘航母将于2013年服役,比原来计划推迟一年。

  英国的未来航母目前正处于评估阶段,将面临最后的演示和生产合同的签订,或者
称为里程碑。航母建造联盟正在考虑两个重要的里程碑,并计划演示合同被首先授予,接着再授予生产合同。演示阶段是进入生产阶段之前的关键阶段。将演示和建造阶段的合同分开并不是一种通常的做法,但也不是从来没有。由于存在很大的风险,政府和主要的造船厂商必须充分考虑航母建造过程中的技术、资金和进度风险。据工业部门称,航母可能在2013年到2016年期间服役。航母推迟交付并不是该项目遇到的第一个难题,2004年英国政府就已经宣布在航母上搭载的"联合攻击战斗机"将推迟到2014年交付。

  另外航母的建造商也将增加两家公司。工业和政府组成的联盟将共同完成航母的建造,其中包括BAE系统公司,泰利斯英国公司和英国政府。建造航母的工业政府联盟也在确定最后的建造厂商,并已经同意将Babcock国际公司和沃斯珀桑尼克罗夫特船厂也纳入到其中。航母预计将分为5个模块建造,最后在Babcock公司的工程服务部进行舾装。苏格兰船厂将负责建造舰艏的较小模块。沃斯珀桑尼克罗夫特公司将建造5个模块中的一个,而BAE系统公司将负责建造剩余模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