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未来十年美国防部网络中心战技术开支可能下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22:1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军事与航空航天电子学》杂志2005年11月10日报道] 业界专家们对美国国防部2006至2016开支进行预测:美国国防部在网络中心战技术方面的投资在未来十年内可能下降,至多持平。政府电子与信息技术协会(GEIA)的分析家们在该组织10月份召开的2005年展望会上公布了这一预测。GEIA是电子工业联盟(EIA)的一个机构。

  根据GEIA的预测,这些用于网络中心战的开支包括军事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
、情报、监视和侦察(C4ISR);电子与通信;信息技术。从2006至2016年用于C4ISR研究项目和采办的总开支应为7020亿美元。美空军占三分之一,美国陆军、海军和其他防御部门占余下的部分。

  C4ISR开支包括了"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转型卫星通信系统"(TSAT),"全球信息栅格带宽扩展"(GIG-BE),太空计划,电子战和反潜战。

  GEIA分析家警告说,未来十年不是军事C4ISR开支的最佳时期。以不变美元计算,C4ISR计划的开支将从2006年的697亿美元下降到2016年的592亿美元,十年下降15%。这期间,C4ISR采办开支将从341亿美元下降到316亿美元;研究开支将从356亿美元降至276亿美元。

  电子与通信方面的开支约为C4ISR预算的四分之一,未来十年预计也有所下降。美国防部C4ISR电子与通信部分的开支将从2006年的164亿美元下降到2016年的141亿美元,下降14%。这些数字以2006年美元计算,因为没有考虑通货膨胀因素,实际的下降可能更严重。这期间,电子与通信采办开支将从81亿美元下降到73亿美元,相关研发开支将从83亿美元下降到68亿美元。典型的电子与通信计划包括战术通信与电子,基地信息基础设施,信息安全、JTRS、作战人员战术信息网络(WIN-T),电子战和战术作战中心。

  未来国防部网络中心战开支的一个亮点将囊括信息技术,它包括GIG-BE,"国防信息系统网"(DISN)和Guardnet XXI网络。信息技术开支有望从2006年的301亿美元增加到2016年的346亿美元,增加近15%。这些数字以2006年美元计算,由于没有考虑通货膨胀因素,实际的趋势可能是平稳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