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KMW公司研制“野狗2”新型全防护装甲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9: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9日报道] 德国克劳斯-玛菲 韦格曼(KMW)公司目前正在研制新型"野狗2"全防护装甲车(APV),新车型将装备奥地利和德国陆军。

  目前KMW公司除了将"野狗2"装甲车改装为多种专用车型,如前线观察车、雷达监视车和武器系统运载车以外,还将着重提升车辆的内部空间从而使其能够满足更多的战场任务需要。

  当前制造的"野狗2"车采用的是最新一代梅塞德斯-奔驰Unimog U5000 4×4越野底盘,可搭载1名驾驶员和7名载员。全部乘员均配有独立座椅,这种设计即提高了舒适性又增强了遇到地雷时乘员的生存能力。车内布局为发动机舱前置,载员舱居中,后部载荷舱有限,且采用软式蒙皮遮盖,因此防护水平极低。

  而

新车型的一种方案为全车(含载荷舱)采用装甲防护,具有较大的内部空间(升高了车顶高度并加装了尾部舱门),可作为输送车和救护车使用;另一种方案则是后部采用载荷平板设计,车长和驾驶员位于车体前部的全封闭驾驶舱,平板可搭载多种掩蔽所和集装箱。

  "野狗"装甲车在遇到反坦克地雷时,其乘员具有极高的生存能力。这一点经过了实战的检验。2005年初在阿富汗,一辆"野狗"装甲车的右前轮压上了一枚6~7千克的反坦克地雷,爆炸冲击波将车推离爆心2米远。全部车轮都被炸飞且底盘严重受损;但是由于"野狗"载员舱下部安装了一块特殊的偏转板,它在爆炸中分散了爆心的冲击波,从而使得车内乘员安然无恙。而这辆受损的"野狗"车将返回KMW公司接受修复并可重返部队继续服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