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答辩式述职让常委冒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19:1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伯平、特约通讯员罗晓报道:11月22日,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组织师党委常委进行年度工作述职。与往年不同,此次述职的地点由常委会议室改到了可容纳全体机关干部的大会议室。会议室门窗大开,官兵均可参与。领导们既要述职,更要在对一年工作进行总结后,回答官兵们的提问和质询。

  今年是该师成立以来执行军事训练和应急任务最多的一年,也是该师获得成绩荣誉
最多的一年,共有8个基层单位和个人受到军区以上表彰。年终总结工作展开后,师党委认为,上级表彰只说明了一方面的成绩,一年工作干得如何,还得听听群众的评说。党委决定,改变往年常委关起门来念述职报告的做法,打开大门,让基层官兵参与到常委述职的全过程。

  对领导述职,官兵可以提出疑问。当师长王炳臣在述职报告中讲到“全师今年基本形成城市防空作战能力”时,某团指挥连连长刘军首先“放炮”:“未来

信息化战争,防空作战任务艰巨。以目前的战斗力和装备水平,说已具备防空作战能力是不是有点过?”师长愣了一下,随即表示:“说得好!的确,我所说的具备城市防空作战能力是以应对传统战争为标准的,要求低了点。但战斗力生成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今后,我们要加大科研攻关,为现有装备插上信息化翅膀,使战斗力真正达到能够应对信息化战争要求的水平。当然,这个过程,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话音未落,刘军激动得带头鼓起了掌。“师里今年为公勤队办了不少实事,购置图书,配发文体器材,但计划中的床头柜和内务柜至今没到位,是何原因?”轮到政委周争光述职时,公勤队士官桑磊发问了。闻此言,后勤部长忙站出来替政委解围:“战士宿舍的内务设置既要求实用,又要着眼于战备。我们跑了不少商场,都没有买到合适的,所以只能找公司订做。订做需要时间长一些,不过,那家公司保证下周五前送货上门……”就这样,两个小时的述职会,由于被官兵频频设问,4个半小时才开完。尽管室内温度不到摄氏10度,不少领导还是被问得满头汗。

  述职结束,不少领导感慨地表示,这种述职像上考场,工作不扎实、官兵不满意就下不来台。今后工作务必更踏实,述职时才不会紧张流汗。基层官兵则说:“敢让我们当评委,不仅体现了领导对群众意志的尊重,更说明他们有求真务实的精神,这种精神也将督促我们干好来年的每一项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