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武装分子破门而入 枪杀伊拉克逊尼派一领袖及家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23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再次发生血腥事件。一伙身着军装的武装分子冲进一位逊尼派高级领袖的居所,开枪打死他及其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婿,随后扬长而去。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被残忍杀害的逊尼派人士叫哈纳姆·萨尔希德·埃曼耶姆,是伊拉克最大逊尼派部落之一、位于巴格达北部地区的巴塔部落的领袖,他的一个兄弟是伊拉
克12月15日大选的候选人。

  埃曼耶姆的弟弟描述了当时的情景:“一群持枪歹徒开着伊拉克军车、身穿军装,冲进了我哥哥的家,用机关枪打死了他们。”他还透露,埃曼耶姆的长子一个月前在巴格达北部地区被人暗杀。

  巴塔部落在当地影响很大。惨剧发生后,许多人都来到了埃曼耶姆的居所。人们将这位逊尼派领袖及其亲属的尸体用毯子裹起来,准备下葬。

  据悉,这起血腥谋杀事件正好发生在美国官员鼓励逊尼派穆斯林参与大选、并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之后。12月的大选将产生

伊拉克首个民选政府,一些逊尼派领导的武装组织已经宣称要联合抵制大选,并且威胁敢于参加选举的人。

  据报道,美国军方发表声明称,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已于11月22日在逊尼派为主的拉马迪市发起了新一轮军事行动,以打击武装分子对投票的阻挠。拉马迪位于巴格达以西115公里,这已经是自11月16日以来在该市展开的第三次军事行动。

  美军在声明中说,军事行动已经造成32名武装分子死亡,并截获、摧毁了一些地对空导弹、便携式

火箭发射器、手榴弹、轻武器和炸弹制作装置等。(王亮亮)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