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塔利班宣称19日被其绑架的印度人质已被枪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0:0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1月22日电(记者徐群)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22日称,由于阿富汗和印度政府没有在最后期限前答应塔利班提出的条件,他们已经枪杀了其绑架的印度工程师。

  塔利班发言人卡里·优素福·艾哈迈迪声称,塔利班设定的48小时最后期限已到,而阿富汗政府和印度政府并未和他们进行任何沟通,于是在22日晚6时许他们枪杀了这名印度工程师。

  19日,一名印度工程师和他的2名保镖以及一名司机在阿富汗南部尼姆鲁兹省遭绑架失踪。20日塔利班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并要求该工程师所属的名为边界道路组织的印度公司于48小时内撤出阿富汗,否则将杀害人质。

  21日中午,被绑架的司机在尼姆鲁兹被释放。至于2名被绑架的

保镖,塔利班发言人称,将交给塔利班最高委员会讨论决定他们的命运。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穆罕默德·优素福·斯坦尼兹表示,阿富汗政府并未接到任何关于印度工程师被害的消息。在过去的几年里,塔利班武装分子曾经数次在阿富汗南部省份绑架印度及

土耳其修路工程师及工人。今年9月,塔利班就曾绑架并杀害了在一名筑路公司负责安全事务的英国人。

  塔利班今年在阿富汗境内制造了多起恐怖事件,至少造成1500人死亡,是2001年底塔利班倒台后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