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德法院起诉3名预谋暗杀伊前总理阿拉维的伊拉克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23: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检察部门11月16日表示,该国已经对三名去年预谋在前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行刺的伊拉克人提起诉讼。

  据美联社报道,这三名嫌犯分别是31岁的阿塔·R.、23岁的马赞·A. H.、以及31岁的拉菲克·M. Y.。他们于去年12月3日因涉嫌暗杀当时正在柏林访问的阿拉维而被捕。德国检察官已经于今年11月10日在位于南部城市斯图加特的州法院对三人提出指控。

  德检察部门官员称,拉菲克·Y.计划在去年12月3日在首都柏林市中心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一家分行举行的既定活动中刺杀阿拉维。拉菲克·Y.打电话给他的两个同伙希望此次行动得到批准。12月2日,在获得许可以及给予其资金帮助的许诺后,拉菲克·Y.进行了踩点。

  据悉,三人均居住在德国,他们受到的指控包括参与外国恐怖组织以及计划合谋杀害阿拉维,此外,阿塔·R和马赞·H.还被控触犯德国出口方面的法律,为恐怖组织筹集资金。

  这三名

伊拉克人疑是与“基地”组织有染的“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成员。美国国务院曾将该组织列入外国恐怖组织黑名单中,而伊拉克基地组织领袖扎卡维在该组织中也扮演着关键性角色。

  德检察部分发言人称,三人所面临的合谋杀人指控并无刑罚上限,而参与外国恐怖组织最高将被判10年监禁。

  (徐鑫)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