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孟加拉国政府决心清除极端组织维护国家安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8:53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11月16日电(记者潘小珠)孟加拉国内政部发言人沙克努尔·米亚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孟政府将在全国范围内加大对“圣战者大会党”极端分子的打击力度,争取早日清除这一非法组织。

  据孟媒体报道,极端宗教组织“圣战者大会党”14日首次动用新成立的“敢死队”,在南部一城市对法院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当场炸死两名法官及多名当地民众。一名在事
件中受伤的“敢死队”成员被警方逮捕。

  袭击事件发生后,孟政府立即派出快速反应部队,和情报人员一道手持“敢死队”成员名单和相关照片,在全国各交通要道设卡堵截,展开大范围搜捕。

  孟政府还计划从下个月开始,出动陆军、海军、快速反应部队、宪兵部队、海岸警卫队等力量,与各情报单位在全国范围展开联合清剿行动,对“圣战者大会党”以及其他被取缔的极端组织实施严厉打击,以确保国家不再受到他们的威胁和破坏,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圣战者大会党”今年8月17日制造了一起连环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150多人受伤。事发后,孟政府宣布取缔“圣战者大会党”,逮捕了400多名与爆炸案相关的“圣战者大会党”成员,并悬赏通缉该组织主要头目。在政府高压下,“圣战者大会党”并未就此罢手,反而扬言要将“圣战”进行到底,并连续制造了多起炸弹袭击事件。(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