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近海巡逻舰安装SCANTER 4100型监视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5:28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Terma公司2005年10月14日报道] 英国海军将在一艘近海巡逻舰上安装Terma公司新开发的SCANTER 4100型监视雷达。该舰是一艘具备直升机搭载能力的近海巡逻舰,目前正在英国VT集团的船厂建造。BAE系统公司是该舰作战管理系统的主承包商,Terma公司是分包商之一,负责雷达的安装和调试工作。

  SCANTER 4100是一种全新的数字型雷达,同时具备对海和对空监视能力,探测范围
为110海里。雷达能够在所有气候条件下探测小型目标,特别适用于监视和直升机的控制。

  Terna公司开发的SCANTER 2001监视雷达概念获得了国际上的认可,适用于各种类型的水面或近海监视工作。在所有气候条件下都能够探测和追踪小型目标的功能是这种雷达概念的主要特点之一。Terma公司在这种概念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出SCANTER 4100型雷达,第一套系统将在2006年初交付丹麦海军执行陆基的海岸监视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