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为士兵研发新型战地口香糖(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7:52 参考消息
美科学家为士兵研发新型战地口香糖(附图)

美军个人即食口粮中配备口香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联社美国纳什维尔11月11日电 二战时期,在欧洲战场上的美国士兵都要在行囊中放着“黄箭”口香糖;未来的美国步兵则可能会随身携带对他们的牙齿大有裨益的新型口香糖。

  目前,科学家正在致力于为战场上没有时间刷牙的士兵研发一种新型口香糖。

  本周于纳什维尔召开的一个医药会议上,科学家介绍了这种新型口香糖,该口香糖
将含有特殊的抗菌因子,可预防菌斑,以及口腔和牙床疾病。

  战场上的士兵通常不具备清洁牙齿的时间和条件。除此之外,作战的压力还会增加嘴里的细菌繁殖。

  口香糖是一种理想的解决方法,因为口香糖已经属于士兵的作战供给物资之一。

  肯塔基大学药物研发商帕特里克-德卢卡正在努力完善这种新型口香糖,希望可以使其品感更佳,确保其抗菌能力。

  一旦明年完成新型口香糖的研发工作,科学家将开始在战地士兵中进行试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