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与EADS公司的加油机生产厂址选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4: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0月24日刊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经将民用客机A330改型为美国空军加油机的生产厂址选定在亚拉巴马州。它将与合伙人EADS北美公司的莫比尔装配工厂紧邻。这一地点的选择有赖于一部分防务拨款委员会参议员的强大支持。

  今年夏天,由于EADS宣布与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组成联合竞标,从而获得竞标美
国空军加油机项目的机会。

  自从加油机项目开始后,波音公司已经投资10亿美元开展工作,并卖给意大利和日本希望得到补偿。在租赁加油机一事失败后,波音在加油机上的工作一直保持沉默。波音加油机小组的部分成员称,他们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技术创新,并计划使KC-767的跑道比KC-135要短,据称KC-135的跑道距离为10000英尺(3048米)。该加油机系统将采用767-200机体,但采用在767-400上使用的更大发动机,以实现每台发动机增加推力2000磅(890拾牛),并且能够在8000英尺(2438米)的跑道上起飞。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官员说,他们将等待空军提出对跑道的要求后再讨论这一问题。不过,一位资深官员说,他们认为飞机尺寸越大航程越远,但是到底多远还不确定。

  

波音公司称赞其拥有的一种新型液压翼尖探头锥套式空中加油系统,减少了以往发生的飞行事故。有关的飞行试验已经开始,估计几个月后将进行全部的空中加油试验。

  同时,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称,它的电子控制机翼吊舱系统将不会遇到波音所有的问题。数字控制系统将减少加油机和受油机之间速度变化的响应时间,KC-30的机翼吊舱系统是由英国的飞行加油有限公司(Flight Refueling Ltd)开发的,由Sargent Fletcher 公司制造,并且已经在德国和加拿大的A310加油机上使用。

  两家公司还对各自的伸缩套管系统进行了改进。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伸缩套管系统是由EADS CASA开发的,并于12月初开始飞行试验,首次装在A310飞机上,然后在2008年初装在A330飞机上进行试验。波音公司的加油机伸缩套管系统将由FAA在明年进行飞行试验和验证。它是由原麦道公司开发的,可使操作员远程控制系统。KC-30 和 KC-767伸缩套管操作员在座舱的后部,并利用外部传感器和摄像机

操作系统

  下个月,也许更晚一些,空军将发布正式的指标征询书。五角大楼已经要求民间领导者和独立的研究和开发单位行充分的评审,以选择其中之一。 (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