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安南呼吁各国携手合作对抗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3:50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针对在中东的约旦发生的同时多起恐怖爆炸事件,11日到爆炸当地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出呼吁指出,要对抗恐怖主义,各国的携手合作是绝不可少的。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这次恐怖事件是在9日发生的。在约旦首都安曼的3家饭店差不多同时发生了炸弹的爆炸。据约旦政府消息指出,除了制造这次自杀性恐怖爆炸事件的犯人外,已有57人死亡,100人以上受伤。

  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1日对记者团表示,“不论是基于什么样的意识形态,也不能将杀害无辜的人们这一行为正当化。”从而对此事件发出了强烈的谴责。

  在此基础上,安南秘书长还表示,“为了对抗恐怖主义,将要求联合国的加盟各国于年底以前缔结一揽子的协定。”

  另一方面,自称为“

伊拉克基地”的恐怖组织,11日发出声明称,这次事件是由一对伊拉克人夫妇和2名男子等4人所为。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