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台今年编列有关三项军购的一般预算全军覆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立法院国防和预决算联席委员会”9日审查总额达新台币572亿元的“国防部机密预算”,国亲“立委”以爱国者三型飞弹军购案已遭公投否决,军购条例草案也还未通过为由,联手挡下编列在2006年度“陆军总部”共109亿元及P-3C反潜机配合款4000万元,军方今年编列有关三项军购的一般预算约110多亿元全军覆没。

  为进行补救,民进党“立委”李文忠和沈发惠提出附带决议,建议“政府”未来追
加预算时,考虑将爱国者三型飞弹、P-3C反潜机、及因军购案被排挤的58项新增建案纳入;不过,由于附带决议并无拘束力,军方为取得在野党支持、改编入年度预算的军购预算确定被删。

  亲民党“立委”林郁方表示,由于军方的八轮甲车“云豹”尚未进行战术验证,且未进行自制能量评估,编列预算过程有重大缺失,“委员会决议”冻结10亿余元云豹甲车试量产预算,待军方惩处相关人员并报委员会同意后始得动支预算。

  同时,“陆军总部”编列的无人飞行载具(UAV)也因战术评测不客观,3亿余元预算被删2000万元、冻结10%,必须重做评测并向委员会项目报告后始能动支。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