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订购JASSM-ER空射导弹数量超过1千枚(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订购JASSM-ER空射导弹数量超过1千枚(附图)

F-16D伴飞JASSM空射巡航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1月4日报道 美空军将为其AGM-158"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JASSM)的增程型--JASSM-ER空射巡航导弹装备双向数据链。这样,JASSM-ER就能在飞行中,通过上行链进行重新瞄准,通过下行链将飞行状态传回给操作人员。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JASSM项目主任迈克·英德西斯(Mike Inderhees)表示,公司期望能在明年第1季度获得为JASSM-ER综合数据链的合同,而目前已在评估潜在的供应商。JA
SSM的射程超过200海里(370千米),而JASSM-ER将采用1台威廉姆斯国际公司的新型发动机,同时扩大弹体内部油箱的容积,射程将超过500海里(926千米)。

  JASSM-ER预定从2006年5月开始进行飞行试验,最初将不使用数据链,2007年左右开始进行综合数据链的试飞。在完成全部试验后,该导弹将在2010年之前投入使用,但早期装备的导弹可能不会采用数据链。目前,美空军的B-1B和B-52H远程轰炸机已形成使用JASSM的初始作战能力(IOC)。F-16战斗机也将很快具备这一能力,美空军测试人员预计将在12月初完成1份有关F-16与JASSM导弹综合试验的报告。

  洛·马目前正在按合同为美空军生产704枚JASSM。布什政府已提议在2006财年再采购300枚该导弹,但国会参众两院则提出这个数量要大大削减,因为该导弹在近期的试验中出了一些问题。一个众议院-参议院联合委员会将对此做出最终决定。

  在今年已进行的11次试验中,JASSM有9次命中目标。按计划,12月该导弹还将进行1次试验,另有2次试验则将推迟到明年年初进行。(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