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国防部发布最新的网络中心战路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3:4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国防部2005年10月6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部国防能力发展局局长戴维·赫利中将6日正式发布了最新的网络中心战路线图,描绘了到2020年实现联合无缝网络中心战部队目标的步骤。

  在黄金海岸举行的地面战会议上,赫利中将称,网络中心战会极大提高澳大利亚国防军的作战能力。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例不断证实,信息流的增加及其带来的结果(如敏捷性
)会对作战带来好处。

  该网络中心战路线图给出了要采取4项关键措施,使澳国防军成为成熟的网络中心战部队,这4项措施是:

  n 为

澳大利亚国防军设立网络中心战相关目标和节点;

  n 建立网络

  n 开始在学说(条令)、教育和训练上进行改变;

  n 通过相关机制与工业部门一道加速变革和创新;

  该路线图还为国防和工业部门给出国防部在实现网络中心战概念下要采取的步骤与措施,告诉工业界未来存在的商业机会。

  该路线图还指出,人的因素、部队互相作用与信息使用的方式等,对达到最佳效能同样重要。网络中心战将改变澳大利亚国防军的训练、教育、组织及文化。

  赫利中将认为,从第一代网络中心战走向成熟是一个复杂的技术之路,这个15年期的变化程度是澳大利亚历史上从未有过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