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能对抗美国新型反导系统 俄军试射RS-18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5:13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据合众国际社2005年10月25日报道】 10月20日俄罗斯的战略火箭部队从拜科努尔发射场试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塔斯社援引国防部消息称,RS-18 Stiletto导弹莫斯科时间20日上午11:30发射,随后击中位于堪察加半岛的库那河靶场的目标。此次发射是在俄罗斯陆军作战训练计划下展开,旨在评估该型弹道导弹扩展寿命的可能性。

  RS-18导弹已在战场服役30年,被认为是极为可靠的,此外,近些年该型导弹的发射也证实了其可靠性,所以其寿命将再延长20年。

  两级RS-18

火箭是俄罗斯最先进的弹道导弹之一。其起飞重量超过105吨,具有把重达4.2吨的多弹头或单一弹头送入洲际距离。该导弹长约23米,直径2.5米,配备了一个现代控制系统及对抗导弹防御的穿透系统。

  前苏联的战略火箭部队使用的RS-18导弹,在1975年又称为SS-19,1980年开始采用现代型号。

  战略导弹部队拥有160多枚RS-18导弹,每枚配有六个多弹头分导重返大气层载具(Multiple Independently-Targeted Reentry Vehicles)即MIRV战斗部,该战斗部能够对抗美国部署的新型反弹道导弹系统,该系统不能抵制此类型的攻击。RS-18导弹射程超过9655.8千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