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陆军新直升机采购数量将减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 09:2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9月26日刊报道]  预算压力和需求变化导致英国军方的新直升机采购数量将大幅减少,尤其是陆军的侦察直升机可能削减最大。英国陆军在"未来旋翼机能力(FRC)"采购项目中的"地面发现"部分的直升机采购数量原计划为100架,但现在计划的数量将只有约一半。

  采购数量减少的原因之一是英国军方对各种直升机任务的想法发生了变化,比如一
些原计划由旋翼机执行的任务将转由无人机替代。而导致采购数量减少的首要原因是预算压力;第二是成本问题,工业界的报价至少比英国防部的预计高出20%;第三是进度问题,原计划BLUH 2006年开始部署,海军型则于2007年部署,而项目的正式启动时间现在已经推迟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英国国防部已内定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未来山猫"来满足FRC项目的"陆地发现"和"海上(面)攻击"需求,据工业界官员说,该机的采购总数目前可能定在70架左右,其中约30架属于"海上(面)攻击"部分。而英海军的要求采购数量是37~55架,即使如此该军种的要求也不能得到满足。

  目前削减新直升机采购数量的影响尚不能看到,尤其是对英陆军。英陆军的新直升机采购数量将减少至40~55架,远低于该军种要求的100架。(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