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为推军购案陈水扁不厌其烦重弹“大陆威胁”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21: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昨天是辛亥革命胜利纪念日,与历年一样,陈水扁又借机重弹“大陆威胁论”,希望藉此获得舆论支持为通过军购案铺路。

  陈水扁声称,大陆“打压台湾的国际空间,以及对台部署导弹,恫吓台湾‘国家安全’,不止构成对民主台湾与自由台湾的威胁,也是对全球民主社群的严重挑战。”“在大陆不放弃以非和平的武力手段处理台湾问题,以及大陆政治民主改革未能启动以前,台湾的
安全是确保台湾人民生命、自由、财产的屏障,台湾自我防卫无法假手于人,只能靠自己建构足够的国防、心防与民防。”

  陈水扁特别提及遭“立院”31度封杀的军购案,暗指

国民党在军购案问题上受亲民党牵制而无法果决行事。他并称,台湾“国家安全”的最大隐忧是没有展现自我防卫的信心,当局对三项军购案已做出善意的预算调整,最大在野党(指国民党)感受民意,也酝酿调整立场,却仍受制于其他在野党偏狭党派思维的掣肘而无法果决行事。

  针对陈水扁不厌其烦年年拿安全问题做文章,有评论家一针见血地指出:台湾的安全不能靠无止无休地购买军备,因为没有人能回答要多少数量的经费,购买多少现代化军备方能确保台湾的安全!安全不是钱或军备数量能保证的,它应当是“方法”的选择!台湾已处于一个高度全球化的时代,台湾应积极地去创造两岸和平环境,壮大经贸力量,进而确保台湾的安全。在这方面台商已经做了不少。花再多的钱,买更多的军备也买不来台湾的安全,向美国缴纳再多的保护费,美国也绝不肯公开或私下承诺:一定会动用武力协防台湾。即使做出这种承诺,到时候也不一定履行。

   台湾朝野上下几年来斤斤计较的都是枝微末节,减6000亿为4000亿、通过买反潜飞机、不买反导弹等等,

柴油潜艇造价太贵,愈变愈混沌,整个失去了焦点。(火山)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