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从小兵到将军:张立平成美后备军华裔将官第一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22:55 中国新闻网
从小兵到将军:张立平成美后备军华裔将官第一人

美国中南医疗后备军区总指挥官张立平,27日由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霍尔,代表美国政府授阶,由上校晋升为准将,张立平夫人杨彩汕也在新科将军肩上挂上一颗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今年6月获拔擢为美国中南医疗后备军区华裔总指挥官的张立平,27日由美国国防部主管后备事务的助理部长霍尔代表美国政府授阶,从上校升为肩挂一颗星的准将。他在师长、母亲、三兄姐及数十亲友、下属陪同下,一同见证“从小兵到将军”的传奇。

  据台湾媒体报道,出生于中国台湾的、当过2年台湾大头兵的张立平,算是第一代华
人移民在美国后备军系统一步一脚印晋升成将官的第一人。霍尔在仪式中以“专业的军人”、“杰出的医生”、“卓越的社区领袖”称许张立平的准将。

  据报道,张立平34年前在台北念完高中并服完2年兵役后赴美,在天主教大学生物系毕业后,张立平进入密苏里科斯维尔医学院再进修获骨科博士学位。在新泽西联合纪念

医院任住院医师期间,受一名退伍军医教授的感召,志愿加入军医行伍,担任战地医生。

  张立平2001年11月出任全美最具规模的陆军后备军医院2290陆军后备医院院长,负责管理及领导该院1000余名军医官,支持首府华特里德陆军医院之战事医疗,并在生化战高度威胁下,肩负公共卫生防御战的前线防卫工作。

  当时官拜上校的张立平原以为军旅生涯已达巅峰,没想到今年6月成为美国6大医疗后备军区之一中南军区的总指挥官,职司德州、新

墨西哥、路易斯安纳、爱荷华、内布拉斯加、密苏里、阿肯色、俄克拉荷马等8个州陆军医疗后备系统下,共42个单位、9所军医院、两所野战医院的训练、管理、装备、调度事宜。

  张立平2003年即获聘为维吉尼亚军校校董,成为该校建校以来的首位华裔校董。此外,他还是维州州长马克华纳、众议员莫伦数十年的家庭医师,这一层缘分让他走近政治,乐当政府与亚裔社区间桥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