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解放军北剑-2005军事演习 > 正文

印度空军战略转型将大规模更新装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9: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度空军战略转型将大规模更新装备(组图)

印度空军装备的俄制苏-30MKI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空军战略转型将大规模更新装备(组图)

印度空军装备的法制幻影-2000H战斗机


印度空军装备的俄制伊尔-78MKI加油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21日刊报道 印度空军司令Tyagi说,印度空军(IAF)目前正在转型,使之到2025年时能增强战略角色并扩大任务领域。Tyagi计划通过一系列手段来达到这一目标,包括采购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更优异平台和超视距精确制导武器,发展网络中心战、保密通信系统以及建立一个新的、专门的"航空航天司令部"等。他说,为准备未来的战争,发展航天能力是必要的。

  Tyagi设想到2025年IAF拥有39个作战中队,比目前多10个左右。他说,随着飞机性能的提高,飞机的数量仍然重要。到2025年,印度空军预计将拥有180~190架苏-30MKI战斗机,约50架"幻影"2000H,以及改进的"美洲虎"、米格-27和米格-21等。

  印度计划从卡塔尔购买12架二手的"幻影"2000-5战斗机。印度从英国订购的24架"鹰"高级喷气教练机将在2008年服役,随后还将有42架这种飞机在印度专利制造。

  印度空军采购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的正式招标书将在今年年底以前发布。对于本国自研的Tejas 轻型战斗机(LCA),印度空军计划先采购20架初始作战构型飞机,使用满意的话,将再采购20架完全作战构型飞机。

  印度空军计划增购一个中队的伊尔-78加油机、两个中队的中型运输机(载重15~20吨)和一批伊尔-76MD重型运输机。Tyagi说,印度从以色列订购的3套"费尔康"机载预警系统将从2007年开始投入使用。(姜曙光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解放军北剑-2005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