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辽宁某预备役高炮团利用恶劣天候锤炼战斗作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21:2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孙崇高报道:8月15日,抚顺郊外,大雨倾盆。这天是辽宁某预备役高炮团第三期分队开训的日子,由于前两期分队在训练考核中均名列全师第一,受到领导的褒奖,第三期分队的训练情况也就备受各方关注。

  “营长,雨太大了!为了确保安全,等雨停了再开训吧?”“雨天训练,装备不好保养,到时费事费力耽误的是自己,还是将开训时间向后推迟一天吧!”“预备役官兵刚刚
来到训练场,冒雨训练恐怕吃不消。”营部里,几名连长向营长李明洲建议推迟开训时间。

  窗外,大雨没有丝毫减缓之势。李明洲思考了一会儿,终于说话了:“战时遇到风雨天就不打仗吗?训练要为实战做准备!立足复杂条件下作战训练是我们的必修课。训练照常进行,现役干部除值班的外,全部到场。”

  风在吹,雨在下。官兵们在操场上昂首挺立,衣服被淋湿了,帽子被吹歪了,操炮的动作不怎么规范了,但个个精神振奋,训练热情高涨。“方位××”、“东南方800米处‘敌’机一架”、“搜捕目标!”、“好!”、“放!”……训练场上高亢的口令声渐渐压住了风雨声。

  第三期分队训练结束考核,该团再次名列全师之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