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进入中国20年 2005年交付量将达65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0:21 新浪军事
空客进入中国20年2005年交付量将达65架(图)
资料图:空客全系列客机

  聚焦空中客车:成功进入中国20年 期待未来全面合作

  9月21日,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北京航展期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今年是空中客车公司成功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20年来,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业务不断发展,同时与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业合作和技术转让。中国在空中客车公司全球战略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空中客车公司希望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全面合作关系,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确保在未来的合作中继续实现双赢。

  ·成功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

  博龙介绍说,从1985年6月,向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交付第一架空中客车A310-200飞机至今,空中客车在中国的飞机数量已经超过了300架,在中国拥有了10家用户,运营着从A320到A340各种型号飞机,另外,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还订购了5架最新的空中客车A380飞机,为2008年为北京夏季奥运会服务。

  ·2005年在中国的飞机交付量将达到65架

  近年来,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的飞机交付数量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从2000年的12架增长到了2004年的42架。博龙透露:预计到今年年底,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的飞机交付量将达到65架,占空中客车全球预计交付总量的1/6以上。根据空中客车公司对未来20年全球航空市场预测,全球向中国交付的新飞机总数将接近1,800架,这意味着今后全球每年将向中国交付90架飞机。

  ·2005年---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业务发展最好的一年

  截止到目前,空中客车公司今年共收到了中国大陆5家航空公司的69架飞机订单,包括5架A380飞机,30架A330系列飞机和34架A320系列飞机。这是迄今为止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业务发展最好的一年。

  今年以来,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增加了三家全新用户,分别是深圳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和鹰联航空公司。9月底,空中客车公司将迎来今年中国的第四家全新用户。

  目前,在中国大陆现役的空中客车飞机数量达到209架,占28%的市场份额。如果加上香港和澳门,空中客车飞机在中国航空市场的份额将达到34%。博龙表示,空中客车公司希望能够占有中国50%的市场份额,目前距离这一目标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与中国航空制造业积极开展工业合作和技术转让

  博龙强调,空中客车公司不仅在中国销售飞机,同时提出与中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长期发展目标,积极与中国航空制造业开展工业合作和技术转让。

  ·A320系列飞机机翼合作项目是空中客车对中国进行技术转让的一个重要承诺。2005年3月31日,西安飞机工业(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向空中客车公司成功交付了A320系列飞机机翼固定后缘首件。

  ·2005年4月21日,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签署合同,启动A320系列飞机机翼合作项目第三阶段,即中央翼盒的生产。

  ·2005年7月21日,空中客车公司(北京) 工程技术中心在北京正式启用,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将参与空中客车A350项目5%的工作份额,在未来的空中客车飞机项目中,中国将承担10%的工作份额。到今年年底,工程技术中心将在中国招收50名工程师。到2008年的时候,招收的工程师总数将达到200名。

  ·2005年7月21日,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协议,生产A320飞机复合材料水平尾翼前缘肋。

  目前,在全球3800架运营着的空中客车飞机中,有一半以上都安装了中国生产的零部件。空中客车公司还计划继续大幅增加从中国的采购额。到2007年,在中国的采购金额将增至每年6,000万美元。 到2010年再翻一番,增加到每年1.2亿美元。

  ·继续保持全球头号民机制造商的领先地位

  博龙表示,20年来,凭借不断的技术创新和良好的服务,空中客车公司不仅在中国取得了全面发展,在全球也发展成为最大的民机制造商,拥有了最先进、最齐全的系列飞机,从最小的100座的A318到最大的555座的A380。

  1985年,空中客车公司在全球的售出的飞机总数为430架。到2005年,空中客车在全球售出的飞机总数已经达到5570架,增长了近13倍。截止到目前,空中客车公司全球飞机交付总量已经突破4,000架,同时还拥有1,570架飞机的储备订单。

  ·2005年,空中客车公司平均每天交付一架飞机

  在2004年,空中客车公司总共交付了320架飞机。2005年,截止到8月底,空中客车公司总共收到了确认订单324份,向全球用户交付了240架飞机。今年全年,空中客车公司将至少交付360架飞机,平均每天交付一架空中客车飞机。比2004年增长12.5%。预计2006年,空中客车飞机交付数量仍将保持至少10%的增幅。

  目前,空中客车A380在全球的用户已经总数达到了16家,订单数量达到159架。全新的A350飞机油耗低、运营成本低、是空中客车家族系列飞机中的新成员,从进入市场至今8个多月时间里,收到了很好的市场反应和需求。截止到目前,A350已经获得全球9家客户的140份订单(包括10架未宣布的订单)。预计到今年年底,A350飞机的订单总数将达到200架。

  博龙认为,全球航空市场开始重现强劲增长态势,其中亚洲市场成为了主要推动力,特别是中东地区、印度和中国航空市场。截止到今年8月底,空中客车与波音公司的飞机订单总数超过了700架,而2004年全年两家公司总共才收到了647架飞机。总体来说,空中客车公司希望持有全球航空市场一半的市场份额,也就是要保持40%-60%这样一个市场份额。

  在中国,空中客车公司还建立了全面而集中的售后服务机制,在20个城市派驻了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服务站,并于1997年斥资800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相关专题:第12届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