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空中客车预计未来20年全球飞机市场将强劲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7:24 新浪军事

  需求超过17300架,总价值达1.9万亿美元

  中国需要1790架100座以上的飞机。

  (2004年12月16日讯)根据空中客车公司最新发布的《全球市场预测报告》 , 2004年至2023年,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需新增17300余架新的客运和货运飞机,总价值达1.9万亿
美元。

  空中客车公司预计,在未来20年中,市场需要新增16600架100座级以上的客机,即平均每年需交付830架客机。导致这一需求的原因是,到2023年客运量将增长3倍,或者说以收入客公里(RPK)计算的运量平均每年将增长5.3%,此外还需更换9200架效率较低的客机。

  空中客车预计,航空货运量将增长得更快,同期的货运吨公里数(FTK)的年增长率将达5.9%,需要700余架新货机和2400余架改装货机。

  总体来说,这一时期将出现自1980年以来最强劲的运量恢复,尤其是近期世界形势的发展将引发航空业反弹。

  亚太地区,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以及在国内市场运营的低成本运营商影响的日益扩大,是导致运量增长的重要原因。到2023年的9万亿RPK预期的绝大部分将由欧洲(32%)、亚太(31%)和北美(26%)产生。

  为适应客运量的三倍增长,在未来20年中,除采用较大的飞机外,还需将客运航班数量以及运营中的客机数量增加一倍以上。空中客车公司据此预计,在这一时期,每架客机的平均座位数将增加20%,即由181座增加至215座。

  为满足空中旅行的要求,需开发新航线以及巩固重要的航空枢纽,这将使国际航空运量大幅增加。航空运量大幅增长的原因是人口、财富和工业活动的集中以及人们对低票价的渴望。

  预计未来20年全球需要新增1650架超大型客机和货机,总值4160亿美元,占未来20年交付的全部新飞机价值的22%。其中包括1250架450座或450座以上的新客机,它们中的一半以上将在亚太地区人口高度密集的中心城市使用。尽管空中和地面的交通日益拥堵,新的大型客机由于比目前的客机更大、更宽敞、更经济,仍可使航空公司满足对航空旅行日益增长的需求。此外,较低的运营成本使运营商既可应对激烈的竞争,又能应对因市场成熟而 日益增强的航空旅行价格敏感度需求。

  对双通道客机的需求将继续增加,预计需新增4450架双通道飞机,价值6820亿美元,占未来20年交付的新客机总值的38%。双通道飞机将在多种市场投入使用,如在中短程航线上使用A330飞机,在远程航线上使用A350和A340飞机等。由于旅游的增长以及商务国际化的刺激,所有新增双通道飞机的三分之二将交付给欧洲和亚太的航空公司。在双通道类飞机中,航空公司需要多达3100架250至300座的飞机,这正是A330和A350飞机所针对的市场。

  100座以上的单通道飞机将继续在全球客运机队中占统治地位,预计到2023年,运营中的此类飞机将达15100余架。在未来20年,预计需要新交付10900架单通道飞机,按目前的目录价格,总值将达6100亿美元。新单通道飞机的三分之二将交付给人口较为分散的美国和欧洲使用。同时,亚太地区不断出现的低成本运营商也是促使此类飞机需求增加的重要因素。

  空中客车公司预计,在未来20年,中国需要1790架100座以上的飞机.

  受从亚洲货流量增加的影响,同时由于现役货机的三分之二也需要淘汰,到2023年,需新增的货机多达3100架货机,其中四分之三是由客机改装的货机。大型货机产品在这一时期将经历最强劲的增长,其数量占所有新货机数量的一半以上,占总价值的三分之二。

  空中客车公司的《全球市场预测报告》分析了未来20年全球运输量的发展情况,以及世界最大的(309家)航空公司、(121家)子公司和(131家)货运运营商机队的发展情况,考虑到了所有促进因素以及影响当前和未来空中交通体系发展的市场变化情况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