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俄军演图集 > 正文

空降15军空投重型装备 实施空降对地突击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8:28 中国国防报
空降15军空投重型装备实施空降对地突击作战

空投重型装备 乔天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空军空降兵某部——

  “飞虎军”千里机动 锤炼远程空降突击能力

  本报记者 张金玉 谭洁

  日前,空降兵某部千里机动到陌生复杂地域,实施空降对地突击作战训练。

  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多架大型运输机悄然飞临陌生空域,硕大伞花轰然张开,数十辆重数吨的重型装备徐徐降至指定区域;一批批伞兵操纵着新型伞,倏然飘向着陆点。

  数分钟后,“飞虎军”成功着陆。着陆地域,地面温度达40℃,山崖河流密布,地形复杂,周围还潜伏着“敌人”。官兵们在陌生地域紧急隐蔽、集结、展开,迅速完成战斗准备并开
始突击。

  “中军帐”内,此次训练的总指挥袁义荣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多次将部队拉到水上、高原、海岛、丘陵、戈壁等复杂地域,全副武装开展适应性训练。训练中,他们大量运用新技术、新器材、新战法,并对离机动作、实用伞型、空降伞具、战斗装具、空降手段、着陆操作方法等大胆进行改进完善,增大安全系数,提高机动速度。

  突击,突击!空降兵们穿过封锁线,跨过地表障碍,躲过空地侦察,不断向“敌”纵深突击。在突击过程中,官兵们频频使用新战术对“敌”“掏心”,显示出空降兵灵活机动、快速渗透的作战能力。

  突击仍在激烈对抗中进行。该部一名指挥员兴奋地说,他们在连日的训练中突破了多项训练难题,检验完善了一批新训法、新战法,锤炼了部队陌生复杂地域远程空降突击能力。(来源:中国国防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专题:中俄军演图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