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测试LAM导弹战斗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0:2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8月23日报道] 近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对非瞄准线发射系统(NLOS-LS)巡飞攻击导弹(LAM)的多爆炸成形弹丸(Multiple Explosively Formed Penetrator,MEFP)战斗部成功地进行了4次试验。试验在阿肯色州卡姆登市的国际技术系统公司工厂进行,验证了LAM侵彻弹丸的性能。4次试验均已达到试验目标,试验数据将用于验证陆军另外进行的杀伤威力仿真。

  航空喷气公司负责设计和生产LAM战斗部,旨在优化LAM的毁伤威力和效能,同时使其附带毁伤降至最低。由于战斗部尺寸和携载燃料达到最佳配比,LAM在巡飞时间和毁伤威力这两项关键参数之间保持了很好的平衡。2005年秋季,还将进行8次性能以及不敏感弹药屏蔽试验。

  LAM设计用于巡飞、定位、识别和摧毁多种高价值移动目标。作为陆军"未来作战系统"的一部分,LAM及其激光雷达探测器已经成功地在"网火"和"低成本自主攻击系统"项目中进行了演示,能够在目前以及未来的军队中实现互操作。NLOS-LS LAM是一种地面箱式发射的战术导弹,可进行巡飞并自主识别目标,能够直接攻击目标或报告目标位置由其他武器系统进行攻击。LAM激光雷达探测器能够对潜在的目标进行三维分析。LAM弹药长1.57米,重53.1千克,能够巡飞30分钟,射程为70公里。LAM采用双向数据链路,可以在飞行中下传目标图像并重新定位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