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空军预警机的雷达进行首次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00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9月2日报道 波音公司已经完成对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研制的多功能电扫描阵列雷达(AESA)的首次飞行试验。这部装载在机载预警系统波音737改型的“楔尾”机载雷达是为澳大利亚空军研制的。

  波音737预警和通信系统试验经理德兰格(DeLange)表示,试验非常完美,达到了首次试飞所要达到的所有目标。雷达在加利福尼亚州维克托维尔进行了3周的地面试验后,接着
在华盛顿州进行了6个小时的飞行试验。在地面试验中验证了雷达工作和天线进行360?扫描时与其他飞机系统的兼容性。

  在“楔尾”1号预警机上的首次飞行试验搜集了用于校准雷达的飞机和地面环境数据。今年晚些时候将在“楔尾”2号预警机上进行雷达与机载任务系统的综合试验。此前,在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市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电子系统分部所在地,已经单独对雷达进行了为期数年的广泛测试。公司所研制的多功能电扫描阵列雷达将提供在作用距离、跟踪和精度方面优异的性能。雷达可以同时跟踪空中和海上目标,帮助作战人员直接指挥战斗机作战,同时雷达还可对作战空域进行连续不断的扫描监视。

  

澳大利亚已经采购6架上述机载预警和控制飞机。计划2006年
波音
公司将向澳大利亚交付首批两架飞机。(许伟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