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军队建成“闪光信使”战略宽带卫星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8: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5年8月30日综合报道] 印军日前正式开通使用代号为"闪光信使"的战略宽带卫星网。军事专家指出,印战略宽带网具有"军民通用"的优点;它使印军具备了建设信息化军队、打"网络中心战"的最基本和最重要的条件。

  "闪光信使"宽带网是由印军联合国内电话公司以及西门子公司共同开发的。它能够向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语音、视频、数据和其他通信服务。具体讲,战略宽带网有以下四个
方面的功能:

  一是实现各军兵种的"无缝"链接,使全军具备联合作战能力。战略宽带网的使用,可使印军各军兵种改变过去的"树"状指挥体系,建立"扁平"的力量体系,大大减少了指挥层次,提高了指挥效能;同时,各军兵种之间可实现上下级、左右级、直接或者间接的通信,使军队形成一个有机整体。

  二是为各级提供和传递情报信息。这是战略宽带网的一个重要功能。印度国防部长穆克吉在开通仪式上表示,宽带网的开通将为印军今后打赢网络战奠定基础。

  三是为各级提供指挥"平台"。信息战争指挥者的战略地位"平均化",任何一级的指挥决策都有可能给整个战争造成不可挽回的结局。因此,各级指挥者必须拥有一个较"透明"的指挥平台。

  四是为建立功能"模块化"部队提供物质基础。"模块化"部队间必须借助强大的"网络"实现"联动",战略宽带网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