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天津某预备役团提升干部素质带动团队创新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4:45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钟继发、李绍星报道:人人攻读研究生、人人获得国家计算机等级证书,人人发表军事论文。天津某预备役高炮团党委“一班人”,以钻研信息化知识为突破口,着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带动团队的创新发展。近年来,该团先后被北京军区评为“先进团党委”、“基层全面建设先进旅团级单位”,被总部评为“全军预备役部队建设先进单位”,并荣立集体二等功。

  这个团党委“一班人”紧紧围绕战斗力标准努力改善自身知识结构。自2002年以来,党委班子6名成员相继报考了研究生,如今已有2名成员通过了天津大学工程硕士专业资格考试,常委们全部达到国家计算机一级以上水平。“一班人”勇当信息化作战课题研究的带头人,仅去年常委们就撰写了9篇信息化作战研讨文章,分别在《炮兵杂志》、《华北军事》等刊物发表。

  为把班子自身的学习收获转化为广大官兵的学习成果,这个团结合岗位练兵活动,成立了“常委

信息化知识辅导小组”,专门为官兵开设了“信息化条件下防空作战”系列军事讲座,使官兵既增强了对信息战的理性认识,又增强了应对信息战的本领。党委“一班人”积极投身团队信息化建设,团与某院校共同研发“高炮群营连模拟指挥训练系统”的研制人中就有3人是党委常委。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