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犹太人定居点夷为平地 以色列大兵九月撤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7:04 扬子晚报

  顺利清空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25个犹太定居点后,以色列与巴勒斯坦24日达成共识,将把定居点内绝大部分建筑摧毁。同日,以色列军方说,以军将在一个月内全部撤出加沙地带,从而将其全盘交给巴勒斯坦接管。

  不过,让沙龙闹心的是,很多定居者被“强行撤离”后不愿入住政府准备好的公寓,而是跑去约旦河西 岸安营扎寨,准备同撤离计划对抗到底。

  定居点:夷为平地

  “干净利落”撤出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25个定居点居民后,以色列军队又在风卷残云般摧毁25个定居点内的建筑。

  巴以双方在摧毁定居点建筑一事上取得了惊人一致:巴勒斯坦需要在加沙地带建造公园、高楼和旅游设施,以色列也不想看到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登上自己遗弃的建筑欢呼庆祝。巴勒斯坦计划部长加桑·哈提卜说:“这不是难题,我们想摧毁(那些建筑),他们(以色列人)也想。”

  巴以双方24日宣布,已在清理残垣断壁和回收建筑材料上达成共识。双方约定,以色列需把定居点的公共建筑完整保留给巴方,此外,它还要负责将石棉等有毒物质从定居点清除。巴方则负责处理碎石,并回收建筑材料。以色列摧毁定居点建筑的进程可谓神速。19日,以色列推倒第一座建筑。24日,以色列国防部便宣布,已将25个定居点内四分之一的建筑物约700多座夷为平地。

  以军队:九月撤净

  以色列军方24日说,以军队将在一个月内全部撤出加沙地带,从而彻底结束这一阶段的加沙撤离计划。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24日证实说,以色列军队可能会在九月中旬全部撤出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预计以色列军队会在10月4日前撤出加沙地带,但他也说“这(撤离)随时可能完成”。

  定居者:抗议继续

  虽然25个定居点居民已全部撤出,但很多人仍没有放弃反对撤离计划的努力。他们把战场移到撤离计划尚未涉及的约旦河西岸定居点。

  路透社报道说,撤出的约9000名定居者中,大部分已住进政府为其准备的临时住处。

  但仍有数百名犹太定居者把临时住处称作“难民营”,拒绝入住。他们在约旦河西岸定居点的沙漠地区内扎营露宿,以继续表示对撤离计划的抗议。在特拉维夫,露营者塞满了一个公园。另外,约80人住进了阿里埃勒的大学宿舍,一些人去了奥夫拉。一些定居者抱怨政府准备的公寓房间狭小,条件简陋。(耿学鹏)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