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业功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在驻京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23: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解放军报记者夏洪青 新华社记者张选杰)连日来,驻京部队从领导机关到基层单位,从将军到士兵,都被我军一位高级领导干部的事迹所感动。杨业功先进事迹报告团赴海军、空军、北京军区、军事科学院、武警部队巡回报告,在驻京部队广大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记者跟随报告团每到一地,感受最深的是发自官兵心底的一个共同声音:国家需要
杨业功,时代需要杨业功,军队更需要杨业功。杨业功的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务实精神、自律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所蕴含的时代精神是激励全军官兵履行我军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的不竭动力。

  报告团所到之处,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乔清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张定发,和官兵们一起听了报告。他们说,杨业功的事迹感人至深,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我们学习杨业功,就要像他那样殚精竭虑谋打赢,一丝不苟抓军事斗争准备,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杨业功的先进事迹激发了官兵忠于党和人民、使命高于一切的饱满政治热情。许多官兵在听取报告后反映,杨业功事迹催人泪下,催人奋进,听了很受教育和鼓舞。北京军区“老虎团”的官兵听了报告后纷纷表示,我们要把学习杨业功转化为实际行动,融入到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各项工作中去。“武警部队十大忠诚卫士”牛飞激动地说:“听了杨业功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更加坚定了我永远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永葆革命军人政治本色,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理想信念。”

  杨业功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自律精神,得到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高度评价,称他是“党员干部学习的典范”“全军官兵学习的楷模”。不少党员领导干部听了报告后对记者说:杨业功同志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永远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典范。他的先进事迹是当前推动深入开展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好教材。

  杨业功勇于面对新挑战、努力学习新本领、善于开拓新局面的创新精神,鼓励着广大官兵在新军事变革中努力提高打赢能力。军事科学院许多专家教授听完报告后表示,学习杨业功,就要像他那样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始终把学习视为终身追求的目标,不断增长新本领,全面提高与履行使命相适应的能力。(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